名字好难取

缚耳来 By扶他柠檬茶

依然是在张扬视频里推荐去看的。

看完之后我才发现,原来之前我是看过这本书的大量周边,因为它今年真的很火。

之前也在朋友圈里有看到缚耳来的产出。

小说情节紧凑的同时,气氛渲染和情绪推动很好,太太的文字功底真的很赞。

缚耳来,for a lie

多贴切的名字。

作为一个自认为三观很正的人,以往我对这种警察和悍匪的CP是完全磕不下去的。

但这本小说真的给我的感觉,并不是本真正意义上的丹美小说。比以往的小说更强调家,小楚和勇哥不是恋人,是家人。

我想很多读者最后看哭了,都跟我一样,我们都不自觉被小楚感染啦,都希望有个家,那个有人关心你,宠着你的家。无法实现的那种委屈绝望,反正我在看到后面的时候,我完全代入到那种很后悔的感觉,干嘛要去抢金展,干嘛不能好好的过日子。

结局设定真的很鲨我。

其实作者前面的设定我就知道绝对是一个be.的故事,这种杀人恶魔是不可能最后大家认同的幸福的。但是最后如同小飞解决大飞一样,勇哥开枪射杀了怀里的小飞,而小飞并没有留子弹给勇哥,让他和自己一起走。因为勇哥没有做错,不应该死。

小楚从一个极度自私自利的人变得开始会为他人着想,他会判断勇哥没有做错什么不该死,他会因为刘警官没有为了钱向他妥协而动容,他会想每个月290工资的时候,留50块给梦梦买特殊奶粉。

他从一个恶魔变成了人。

从谎言开始,到真情结束。

写下这些,还是很感动啊!

感谢作者。

如果碰巧看到这篇文的你,请去作者的微博@扶他柠檬茶,有正版全文和番外,不需要费用。


评论

热度(1)